邢台供电公司“智慧营业厅”亮相服贸会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4 17:25:1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亮 刘淑洁)“不用拿一堆证件就能办业务,让企业少跑许多路,真省事。”9月2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国网邢台供电公司智慧营业厅项目首次亮相服贸会,这是该项目代表国网公司第6次参加国家级大型展会,凭着“智慧、智能、大数据让办电更方便”特色引来诸多现场参观者点赞。

  该公司智慧营业厅于2018年投运,2021年3月进行升级改造,是河北省首家水、电、气、暖等跨行业数据融合的智慧营业厅、首家实现电力业务“一证通办”、电费刷脸缴纳、公共能效分析的智慧营业厅,也是该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的一项具体实践。

  该公司智慧营业厅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实用实效原则,优化提升内部功能,深化大数据在智慧营业厅应用,率先实现智慧营业厅自助业务办理系统与“云上邢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中心贯通,推出6项低压、10项高压业务“一证办电”,实现高低压业务24小时全业务自助办电、纸质资料“零”提交。率先应用智能访客识别系统,该厅注册用户可通过人脸识别,获取用电信息、办理业务,实现客户刷脸便捷缴费和业务办理,大幅节约办电时间。深化能效分析在智慧营业厅应用,应用云计算、数据可视化技术,打造“供电+能效服务”分析平台,主动为客户提供更加经济合理的用能分析和方案。深化阳光业扩在智慧营业厅应用,率先实现线上全业务办理、电网资源可视可查、客户经理线上服务、契约制工程限时接电,使高压客户办电更优化,平均接电时间较以前缩短30%。深化多能业务合作在智慧营业厅应用,率先实现邢台市水、电、气、暖等公共数据共享、抢修业务联动、多个公共服务企业一体化办理,“一站式”解决客户用能服务需求。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参加此次服贸会为契机,不断开发拓展智慧营业厅便民利民新功能,作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典型案例,在满足新时代群众用能需求上出实招、新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关键词:邢台供电公司,智慧营业厅,服贸会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