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供电公司:筑牢“四道防线”夯实安全基础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9 21:12:0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史超)“施工前,要在安全问题上深入分析,尤其是要对作业危险点进行全面梳理,提前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严把现场安全管控工作。”8月3日,在徐水大王店工业园区哈弗城三期新增配变带电接引现场,徐水供电公司主管安全生产副总经理王刚带队督导,指出存在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该公司密织“防线”之“网”,管住作业计划。以安全管控中心为平台,牢抓作业计划这一龙头,通过严格的计划管控,有针对性部署安全防范措施,实现对作业风险的超前预防和事故防范关口前移。把稳“底线”之“舵”,管住队伍建设。严把施工队伍安全准入关,坚决剔除安全管理不合格的施工队伍,倒逼施工作业单位从源头强化安全管理。筑牢“高线”之“堤”,管住人员意识。持续推动“党建+安全”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引领、组织发力、党员带头的“头雁”效应,提升党员主动作表率、带头讲“安全”思想意识。强化安全知识培训,狠抓“三种人”等关键人员能力素质提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敲响“红线”之“钟”,管住现场安全。成立作业现场安全督导组,充分运用“四不两直”“远程+现场”等督察方式,通过“以上率下”,带动专业部门管理人员、现场监督负责人认真履职,确保作业现场安全有序。

  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入各类现场督察160余次,该公司还将细化相关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切实为电网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徐水供电公司,四道防线,安全基础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