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环辅道贯通工程高营大街西半幅即将通车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8 12:59:59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王建勋 邢宇森)8月15日,位于石家庄北二环与高营大街交叉口的三环辅道高营大街改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两台摊铺机正有序将滚热的沥青混凝土摊铺到路基上,当日将完成高营大街北二环至荷园路西半幅900米长、1.2万平米路面的摊铺。工作人员严控沥青拌和、运输、摊铺、碾压等各关键环节,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沥青摊铺施工。随着道路面层的开始摊铺,标志着高营大街改建工程项目西半幅路施工进入收尾冲刺阶段,为实现9月底石家庄三环路辅路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施工现场。郝艳红 摄

  据了解,高营大街改建一期工程为北二环至城垣路,路线长2.134km。含道路、排水、照明、交通、绿化等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50m,机动车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40km/h,路面结构形式为沥青混凝土,道路两侧设一条3.75米宽非机动车道,3米人行便道,按照三幅式横断面形式对现状道路进行拓宽改建。这条道路因辐射北城山水、恒大御景半岛、万科翡翠书院、南高营等多个大型社区和学校、公园等,备受附近居民关注,期盼早日建成通行。

航拍画面。视频截图

  石家庄市三环路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栋介绍,高营大街改建工程随着管线迁改的完成、交叉施工单位的陆续退场,施工单位正加班加点、投入充足的机械设备和人员,克服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工程材料运输不便、平交路口多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采取非常规工艺,全力抢通西半幅道路。目前,北二环至荷园路段路面已经开始摊铺作业,剩余路段将陆续开始。待标线施划、围档导改、井盖安装完成后,计划在8月20日左右实现西半幅贯通,届时高营大街现状单向行驶的道路将导改至西半幅,实现双向通行,将有效缓解周边社区的交通压力。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抢修东半幅,确保在9月底前实现高营大街全线贯通。

石家庄市三环路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栋介绍工程进展情况。视频截图

河北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现场负责人吴吉进介绍现场施工情况。视频截图

关键词:石家庄,交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