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税务:用最新科技手段提升办税质效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2 23:43:5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晓宇)自助办税、大屏辅导、智能叫号。在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内,智能化办税模式为纳税人带来了全新办税体验,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称赞和好评。

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 刘晓宇 供图

  科技“新向导”,服务优质

  在宽城县政务服务大厅三楼税务窗口,导税台前的智能叫号系统近期正式上线。该系统通过智能识别判断,科学分析当前办税人数,精准实现高峰分流,智能分窗。在前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可先行录入纳税人缴费人相关信息,提前完成相应表单填写准备工作,业务办理先行一步,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提升办税效率,让纳税人省心省力。

  “科技改变生活,在人工智能帮助下,我们可以提前进行业务办理,办税速度加快,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和精力。”正在办税的中义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国义说道。

  服务“全天候”,顺畅便捷

  办税前台做精做专,内部流转顺畅快捷,而这背后有着强大的专业力量支撑。在第一税务分局设立了专门的业务辅导区,主管分局审批岗及自助智慧办税厅。县局抽调专业骨干组成专家团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针对性更强、标准更高的服务,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疑难杂症”。

  办税服务厅内部还设置了纳税人学堂、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工作室,为精准开展辅导,详细解读税费政策,切实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提供了坚实保障。

  自助办税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7×24小时”服务,充分填补8小时之外的服务盲区。许多时间不自由,缺乏专业财会人员的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可以选择利用下班时间来自助办税厅办理业务,极大便利了广大纳税人。

  后台“大数据”,精准宣传

  该局征管部门通过业务后台定期对业务进行跟踪反馈,及时回访纳税人进行整改提升,利用大数据优势,结合评价数据定期开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评估,提升办税缴费服务的便利度。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宽城县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深入宣传。通过线上征纳平台、税企微信交流群、新媒体平台推送等方式开展宣传,确保纳税人知晓最新政策。线下通过模拟操作培训、网格化宣传辅导等方式,确保纳税人懂操作、会操作,积极推动财产和行为税各税种合并申报等各项新政策落实落地。

关键词:河北,承德,宽城,税务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