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农信联社: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3 22:49: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颖)今年以来,成安县农村信用联社立足县域,深耕本土,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拓展服务方式,有效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该联社创新推出助商贷、助农贷、助教贷、助医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并于4月底推出以家庭为单位的一次授信、随用随贷、循环利用的“家庭备用金”小额信用贷款,借款人无需抵押担保,凭借个人良好信用便可贷款,解决了农户贷款难、贷款贵的难题。截至6月底,共发放家庭备用金729户、4743.04万元。今年7月份,该联社又推出无抵押无担保“拥军贷”特色信用贷款,为退役军人提供资金支持。

  今年3月份,该联社与成安县农业农村局签订《金融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利用服务资源和产品优势支持县政府安排的各业务项目。该联社还联合道东堡镇政府举办“推动乡村振兴暨银企对接交流会”,参会企业就发展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融资难、融资贵等制约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

  为更好地开展金融服务,延伸金融覆盖面,成安农信联社于今年4月份增设3个小贷分中心,以小贷分中心建设为着力点,推进信贷业务专业化、流程化、集约化管理,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用高质量的业务发展开创全行提质增效新局面。

  同时,该联社建立了“网格化”精准营销方式,根据地域及行业特点划分不同网格,落实网格营销责任人,分组包保“网格”,逐户走访,同时要求客户经理每周不少于一次开展扫街、扫村、扫社区等营销,到农户家中了解农户存贷款需求以及遇到的难题。截至6月底,该联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37亿元,普惠农户贷款较年初增加8334.52万元。

关键词:成安农信联社,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