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矿山企业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2021-07-23 18:02:0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石鑫)7月14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喜深入青龙县冒雨一线检查矿山、尾矿库安全防汛工作。王家喜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形势,加强预报预警和分析研判,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度汛绝对安全。

  在龙汇矿业明塘子尾矿库,王家喜实地查看了尾矿库的库容、坝高、筑坝方式以及尾矿库下游常住村民等情况,并对尾矿库排洪系统建设、库长制、领导包库落实以及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天兴矿业有限公司,王家喜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安全防汛各项工作举措。王家喜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领导带班、巡查和防汛值班制度,认真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坚决执行暴雨期间停工停产有关规定,按照国家标准严格控制下井人数,全面排查汛期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各岗位和全体员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王家喜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各种情况考虑得多一些、细一些,把各项措施做得深一些、实一些,强化高危点位巡察和隐患排查整治,对非煤矿山、采矿区、“头顶库”等重要领域再检查、再落实,要强化防汛应急准备,制定管用好用的应急预案,备齐备足应急物资装备,配齐配强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关键词: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矿山企业,安全度汛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