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率先实行有限空间作业告知制度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2021-07-23 18:01:0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祝飞 于明珠)近日,从承德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市将执行有限空间作业提前告知制度,强化有限空间作业监管。要求凡是进行3人以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必须在实施有限空间作业前3日将有限空间作业时间、有限空间作业部位、作业内容、实施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等情况报所在地应急管理部门。

  据了解,企业所在应急管理部门接到报告后,将对企业报告的有限空间作业情况进行查阅,对有关安全注意事项进行面对面提醒和培训,并在企业进行有限空间作业时,派专人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有限空间作业现场是否与报告内容一致,是否按照有限空间作业规定制定作业方案、落实作业审批、执行通风检测、现场监护到位等安全防范措施,对现场检查发现未按规定落实防范措施的,要立即停止有限空间作业,对未按要求提前告知作业的,存在问题严重的,一经发现,一律依法从重从严定格进行处罚。

关键词:承德市,率先实行,有限空间作业,告知制度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