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
推出系列专题报道《河北钢铁转型之路》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1 10:20:4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韩灵玲)世界钢铁看中国,中国钢铁看河北。以河北为代表的京津冀地区,聚集了为数众多的大型钢企,是中国钢铁工业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同时,钢铁是碳排放重要领域,钢铁行业低碳减排对全省实现碳达峰的目标至关重要。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下半年,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将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在长城新媒体集团旗下的冀云融媒体平台、河北经济日报、长城网等媒体联合开设《河北钢铁转型之路》主题宣传专栏,围绕河北典型钢铁企业在转型升级、智能制造、节能减排、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发展理念和探索举措进行深度全媒体报道。报道将针对钢铁行业的产业绿色化、企业数字化、产线智能化、产销协同化、供需无缝化、内需国产化、出口高端化等主题,总结钢铁行业在绿色环保、降低碳排放总量等方面的经验,特别是加快推进河北钢铁产业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中高端迈进的重要探索,重塑钢铁行业社会形象,促进河北省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美丽河北做出更大的贡献。

  截至目前,《德龙钢铁: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行业新标杆》稿件已在长城新媒体各平台刊发推送。

关键词: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