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召开首届新时代初中课堂有效教学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2021-07-09 19:23:5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梅斌)备受关注的“2021河北省首届新时代初中课堂有效教学研讨会”将于7月15日—17日在塞外山城张家口市举行。

  本活动是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印发之后,河北省内首个以“初中课堂有效性研究”为主题的专业研讨。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名家云集,角度多样,有教育家的专业讲座,有来自一线教师的有效教学策略分享,有著名教育名家的主题访谈。五位专家将从课程重新建构,教学方法有效探索上进行的方向引领,到落地思考,再到新课堂、新视角、新技术的应用,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和阐释;教育实践者将从实践者的视角分享课程高效整合,多元化教学方法带来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经验和成果。通过现场专家的引领、教育实践者的智慧分享和思想的激荡,共话初中课堂的有效性的方法与技巧、作用与成效。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主办,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初中教育教学研究分会承办。

  即将举行的新时代初中课堂有效教学研讨会是“红焱”助学行动计划的开启,今后将有计划持续性地聚焦教师群体中的优质课展示、论文、教学案例和教学设计、说课、板书、软硬笔书法、ppt制作、书画等基本功和学科素养,为推动新时代我省初中课堂的有效性和教师职业素养的提升作出贡献。据悉,在本次研讨会期间,将有“微课”获奖者颁奖、首届“学史力行”教育教学活动优质校和首批河北省优质均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实验区的授牌。“精准提智”将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业务成长,搭建相助、共享、共长的平台,寻找教师中的优秀实践者和公益践行者行动必将助力河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21河北省首届新时代初中课堂有效教学研讨会将在张家口市举行。 田桂云 供图

关键词:河北,首届新时代初中课堂,有效教学研讨会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