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集团梧桐庄矿:强化安全培训夯实安全基础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4 17:17:5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曹江茹)进入六月份,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梧桐庄矿党委强化安全培训,通过以培促学,以考促学,宣传助学,切实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助力安全月安全生产。

  该矿党委强化安全培训工作,组织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上机考试,考试不合格的要进行补考;开展岗位达标专项培训,培训结束后由安全管理部和培训中心随时对职工从岗位双述、风险因素、易发生事故类型、风险等级、风险管控、应急救援、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应知应会进行抽查,教育引导全员做好班前、班中和班后的安全确认和风险辨识,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标准人。举办安全事故案例牌板展,将近年来煤矿的安全事故以图文并茂的板报形式展出,分批次组织职工参观;组织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教育引导职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利用“全国安全宣教和应急科普平台”,组织观看科普知识读本、微课堂、微视频、小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安全宣传产品,有针对性的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养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关键词: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安全生产,专项培训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