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0 10:26:5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冯英华 宿雅男)6月18日下午,易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气氛庄重而热烈。易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精彩上演,来自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0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对家乡的质朴深情。

  此次活动由中共易县县委主办、县委宣传部承办。整场活动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按照历史时间脉络,分为“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扬帆远航”四个篇章,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灿烂的发展历程,革命老区易县昂扬奋进的发展风貌。

情景剧《根脉》。宿雅男 摄

  易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土地。在演出活动中,以易县第一个党支部“冯家庄村党支部”成立为背景创作的情景剧《根脉》,以安格庄水库修建“铁姑娘突击队”顽强拼博奉献为背景创作的故事《回望杜玉书》,以展现老区发展成果创作的诗朗诵《东风浩荡万里澄》,还有以爱党、颂党为主题创作的歌曲《党旗在心中》、音乐快板《颂歌献给伟大的党》、诗朗诵《恰是百年风华》等一批优秀原创作品登上舞台,观众炽热的情感一次次被点燃,现场响起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整场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故事讲述《回望杜玉书》。宿雅男 摄

舞蹈《英雄赞歌》。宿雅男 摄

关键词:易县,建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