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区供电公司:全力护航麦收用电安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7 19:47:5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史超)为确保广大农民在麦收过程中用上安全电、放心电,避免电力设施受到外力破坏,徐水区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各供电所开展“三夏”保供电工作,全力服务“三夏”麦收农业生产,确保农民用电无忧。

  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分别成立保供电小组,深入管辖台区开展供电隐患排查,对农村供电设备进行专项检修,特别是对涉及麦收收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对用电设备、供电线路和漏电保护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临时挂线进行清理和检查,对麦收农机具也进行了检查和查看,摸排临时用电需求,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并结合各村用电实际情况,积极对辖区内的低压台区负荷进行合理调整,提高线路与设备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同时,要求调度、运维等专业部门和各供电所强化值班工作,预测好涉及“三夏”用电的供电线路负荷,妥善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最大程度保证农业用电,助力夏粮颗粒归仓,确保夏种不误农时。 

  麦收期间,该公司党团服务队开展了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乡村街道向农户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资料,现场为农户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并在田间的电力设施上悬挂电杆拉线警示标语,时刻提醒广大农户在收割庄稼时要避免收割机误碰电杆及拉线等安全问题。

关键词:徐水供电,三夏保供电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