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做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7 11:13:0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艾静)今年5月27日,中国平安迎来成立33周年的日子。近20年来,中国平安实现了收入、市值、纳税等指标年均逾20%的复合增长,服务2亿多金融客户、6亿多互联网用户,位列全球保险集团市值和品牌价值榜首。

  近日,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赵津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带来“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暖心服务,做有温度的保险。

  什么是有温度的保险服务?平安给出了这样的答卷——

  理赔有温度 线上服务助力积极抗疫

  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平安人寿依托“科技+”策略,向全面数据化经营迈进,推动各板块和流程实现智能化升级,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理赔服务,始终如一地专注于理赔服务体验的提升,给客户有温度的理赔。

  年初,河北再次经历疫情的考验。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第一时间采取重大卫生事件紧急响应举措,推出4大理赔举措:启动7×24小时应急联络热线与值班响应机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安排专人理赔辅助指导,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客户做到优先处理。

  与此同时,该公司针对所有购买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产品的客户,如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五大人文关怀举措。

  该公司理赔服务人员做到迅速响应、专人指导、远程审核、线上支付。依托线上服务生态和远程办公系统,赔付案件均为线上进行,理赔全程实现“零接触”,不仅保证理赔金及时送到客户及其家属手中,也避免了人员外出交叉感染。

  截至今年5月底,该公司共为66147位客户送去理赔服务,合计赔付56951.1万元,涉疫理赔件数1件,理赔金额1.3万元。其中闪赔(从理赔申请开始到理赔款到账在30分钟内完成)案件31306件,约占理赔总件数47.33%。

  服务有温度 直达专线助力消费维权

  日前,为提升客户体验,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安人寿推出消费者维权直达专线4001666333,配置专业客服坐席团队,快速响应、解决消费者咨询投诉问题。

  该专线为全国统一号码,采用极简、直达模式,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客户拨通后无需转接即可直通高端客服坐席。直达专线配置了专业的客户服务人员,优先响应客户咨询和抱怨投诉,专职处理消费者在保单销售、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除此以外,平安人寿还在平安金管家App、官方微信号、官网小程序等平台开通直达入口,畅通客户声音反馈渠道。客户也可以随时联系自己的保险代理人反馈意见,代理人将通过工作平台,协助提交处理,及时倾听客户的声音。

  保险有温度 为近2000万客户升级臻享权益

  近日,平安人寿推出“老客臻享、贴心服务”527客户臻享活动,免费为约2000万老客户提供健康权益服务升级,覆盖“健康、亚健康、小病、慢病、大病”五大场景,打造“健康有呵护,亚健康有督促,小病有陪护,慢病有照护,大病有专护”全方位管理的暖心服务体验。

  为解决客户询医难、挂号难、住院难、康复难等痛点问题,平安人寿依托平安集团强大的健康医疗生态圈,探索“产品+服务”模式,打造健康管理服务闭环。今年以来,平安人寿先后发布新定义重疾产品和“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通过更加完善的保障责任,配合伴随式的健康医疗服务,打造“新重疾+新服务”的重疾产品体系。

  作为33周年司庆重磅回馈内容之一,本次“老客臻享、贴心服务”斥资上亿元,打造乐享版、尊享版、尊享plus版三大服务权益升级计划,为所有符合条件的老客户免费升级健康服务权益,涵盖私家医生、私人教练、门诊预约及陪诊、术后护理、重疾专案管理等12项核心亮点服务。

  同时,为让广大客户可以及时了解和体验服务权益,平安人寿还将全面开展服务升级回访,为客户提供贴心关怀和暖心服务。

  赵津表示,自成立以来,公司积极发挥保险保障优势,以有温度的保险和服务,为客户筑牢健康防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平安人寿将持续立足客户需求,专注打造“五星级”的服务体验,向广大公众传递有温度的保险服务理念,积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帮助国人实现健康美好生活愿景。

关键词:中国平安,服务,司庆责任编辑:辉金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