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二庄矿:“红色淘宝队”控本增效近2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1 18:55:0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程矿生 曹丽飞)“4月份我们组织‘淘宝队’到井下整理回收废旧材料5次,在提高现场文明生产的同时,也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5月20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郭二庄矿供应科副科长高延学对笔者说。     

  高延学口中的“淘宝队”是该矿15名机关管理人员组成的“党员回收队”。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力行,每月由供应科牵头,组织机关科室党员干部、管理人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井下对废旧物资材料进行整理、归纳、回收,最大限度挖掘废旧材料“剩余价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控本增效,被干部职工誉为“红色淘宝队”。

  据了解,“淘宝队”主要任务是对井下材料物资分拣、转运、上井,每月至少组织两次。对有利用价值的材料,“淘宝队”成员就地转运到即将使用的地区,码放整齐;对有修复价值的材料,装车上井后通过加工、整形、修补后再投运;对没有再利用价值的材料上井后按照废旧物资处理,做到对废旧材料“吃干榨净”。

  “尽管井下生产战线长、地质条件复杂多变,回收劳动工作量大,但‘淘宝队’成员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没有一人请假休息。”“淘宝队”队长、该矿供应科科长兼党支部书记薛社江说,4月份他们克服巷道变形快、坡度大等困难,在二水平南三采区、一水平复采地区回收上井物资13车盘,价值4万余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矿注重做到“学”与“做”有机结合,丰富载体,创新形式,着力把学习成效向控本降耗转化。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红色淘宝队”共组织开展回收活动11次,回收各种管路、道轨、溜槽、工字钢等价值15.6万元,减少新材料投入近20万元,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困境下党员担当,让党徽在百米井下熠熠生辉。

关键词:冀中能源,郭二庄矿,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