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供电公司:“微党课”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李榕榕 林帅
2021-05-14 09:40:5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榕榕 林帅)5月7日,秦皇岛供电公司举办“铭记党史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红色精神宣讲暨微党课优秀成果展演,深入学习党史,引领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该公司各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团干部现场聆听宣讲,19万余人通过网易直播平台线上聆听宣讲。

  红色精神宣讲暨微党课优秀成果展演现场。史文全/摄

  该公司29个党组织围绕红船精神、井岗山精神、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通过演讲、朗诵、访谈、情景演绎、歌舞剧等灵活的形式进行宣讲,把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奋斗历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跃然于舞台之上,浓缩于情节之间,给人以深刻的政治领悟。

  “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与辉煌、光荣与梦想,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聆听宣讲后,该公司党员表示要加强学习红色精神,凝聚意志和信仰,坚定目标和方向,鼓舞勇气和力量。

 红色精神宣讲暨微党课优秀成果展演现场。史文全/摄

  目前,该公司各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入脑入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各级党组织联系实际做好学习教育,形成“瓣瓣不同,瓣瓣同心”新局面,引领广大党员在学习党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中心工作。各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在前、干在前,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模范,做争先奋进、勇于创新的模范,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模范。从自身实际出发,依托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开展岗位特色实践,在担当急难险重任务中攻坚克难、敢战能胜。

 红色精神宣讲暨微党课优秀成果展演现场。史文全/摄

  下一步,该公司将把红色精神宣讲成果进行总结提炼,整理成册,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教材,并进行线上展播,促进更多党员深入学习实践,学有所思、学有所行,将红色精神转化为推动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决胜之力。

关键词:秦皇岛供电,微党课,党史教育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