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托起“心”希望
——沙河市妇联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普查

来源: 长城网  
2021-05-13 16:34:1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谷力欣)5月11日,沙河市妇联特邀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专家组在该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爱心普查活动,当天该市64名儿童参加了普查,通过听诊、做心脏彩色B超等检查,共筛查出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11名。

  医疗组专家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爱心普查。谷力欣 摄

  今年以来,沙河市妇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普查作为“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今年4月下发了普查活动方案,对该市0—18周岁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摸底。通过召开培训会和多形式宣传等方式,使普查活动家喻户晓,患儿应查尽查,并对全市64名0—18周岁的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建档。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疾病,九成以上的患儿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但由于医疗费用昂贵,许多家庭尤其是贫困家庭只能选择放弃治疗,从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为让更多患儿得到救助,在此次普查活动中建立档案,并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的患儿,在合作医疗报销后还可以申请“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李家杰专项基金”最高2万元救助。

关键词:沙河妇联,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普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