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保民生

来源: 长城网  
2021-05-10 14:22:5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崔艳伟)“换电杆这么大活,停几天电?我们厂子是不是要让工人放假?”5月8日早晨8点,在高阳县北沙村公路边,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正在规范有序地进行带电换15米杆作业,面对周围村民的疑虑,作业班长符国昭擦掉额头汗水,手指绝缘斗臂车说:“大家放心,我们这次干活不停电,回厂放心上班吧!”县医院后勤科周主任连声称谢,“供电公司可解决了大问题,本来防疫手术科都压力很大,这下放心了!”

  此次110千伏田果庄变电站10千伏北沙527线路北沙村北分支要换18基电杆,常规停电要25个人作业12小时,涉及县医院防疫中心在内的52个高压用户。此次带电作业的圆满完成不仅让52个高压用户正常生产,该公司多供电量4万千瓦时,医院防疫重要民生也丝毫未受影响。

  带电换电杆属于难度较大的作业项目,2——5月份,该公司生产抢修消缺累计开展35次,实现多供电量14.32万度。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提升带电作业对配网工程、业扩工程、配网日常运维抢修的支撑,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供电可靠性作出贡献。

关键词:高阳供电,带电作业,提质增效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