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供电公司:清除鸟巢树障 守护电力通道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郭雅鑫
2021-04-27 15:09:11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郭雅鑫)“绝缘手套要戴好,现在鸟类筑巢树枝里可能掺杂着铁丝,清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4月24日,大厂供电公司陈府镇供电所所长在开展10千伏线路巡视工作前,对巡线人员说道。

  随着天气转暖,鸟类筑巢到了高峰期,由于电杆周围空旷,杆顶瓷瓶与线路连接处成了鸟类最喜欢的筑巢地点,一旦鸟类衔着金属杂物到窝内,触及到带电部位,极易造成线路跳闸故障。陈府镇是大厂农业园区,因此鸟类在电杆上筑巢的现象更加频繁。针对这个情况,陈府镇供电所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违建”立即进行清理,并将清理下来的树枝、金属杂物等及时清除,避免鸟类“就地取材”,反复筑巢。

  另外,树木也开始变得枝繁叶茂。虽然它们是环境的守护者,可长得过于茂盛却给供电线路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也是引起线路跳闸事故的“罪魁祸首”,尤其是在春季大风或大雨天气时尤为突出。为此,除了清理鸟窝外,该所还抓住了修剪树木的有利时机,一并解决困扰线路安全的“树线矛盾”。

  为切实解决树障难题,该所成立“树障”清除小组,主动联系政府、村委会、树主本人等进行沟通协调,邀请大家到现场解释树障问题的隐患,向他们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据悉,该所自初春至今共清除鸟窝80余个,清除树障320余棵。

关键词:大厂供电,清除,鸟巢树障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