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汉牡丹文化节】柏乡:牡丹园里说党史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5 23:06: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魏美芳)在柏乡,很早就流传着“花开知国事,花盛则年丰”的说法。四月的牡丹花开正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第九届汉牡丹文化节期间,汉牡丹园里特别设置了一条党史长廊,记录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及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始终保持着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4月20日,第九届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当天,在汉牡丹园党史教育文化长廊里,亲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党龄73年、91岁的柏乡老党员王福海,在牡丹丛中为小学生和周边村庄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史课。

  “在‘上甘岭’战役中,惨烈程度难以想象。很多人好几天没有吃东西,嘴唇都裂成了口子,牙膏都吃了……”老人深情讲述了“上甘岭”等战役的残酷艰难,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福海老人禁不住哽咽落泪,在场的学生、党员和游客被革命前辈们舍生取义、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深深打动。

  “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你们长大后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福海老人对现场的孩子们谆谆教导。

  讲解结束后,王福海老人跟现场人员一起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为本届汉牡丹节增添了深厚的红色印记。

关键词:柏乡,牡丹,党课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