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红色阵地建在雄安电网建设一线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3 23:19: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青 郝春赫)“昝西工程现场党建特色非常鲜明,‘三色工地’建设成效突出,切实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到了现场管理的各个流程,凝聚了参建各方的工作合力,形成了党建、基建融合共同体。”近日,国网特高压部第二党支部党员王劲在雄安新区昝西工程现场参加党建共建活动中谈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网河北建设公司聚焦雄安电网建设主战场,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一流工程,以深化“三色工地”建设为载体,以“红色昝西、金色堡垒、绿色山水”昝西党建工作为着力点,通过建设三个红色阵地,打造党建特色实践标杆。

  搭建红色共建平台。国网河北电力建设部党支部、建设公司特高压建管中心党支部与国网特高压部、国网交流公司相关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绿色发展”党建共建活动,观摩工程现场创新应用、绿色施工,对“党建+基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党建共建,强化基建专业协同,推进各项创新技术、装备在雄安电网建设主战场落地实践。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李青 郝春赫 供图

  建设红色主题公园。昝西工程现场临时党支部在工程现场建设红色昝西主题公园,结合红色讲堂、红色展厅,形成一体化的红色阵地,定期组织参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角度推进工程建设,推动参建各方凝聚思想共识,勇担基建先锋使命。

建设红色主题公园。李青 郝春赫 供图

  建设红色暖心工地。通过开展“党员进班组”、谈心谈话等形式,全面了解参建各方职工群众需求,帮助工友解决工作和生活难题。拍摄“昝西笑脸”,设立“工友驿站”,打造有温度的人文工地,增加每一位工友的融入感,引导工友由“要我干好工程”到“我要干好工程”转变,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昝岗片区首个电源点工程提供坚强保障。

建设红色暖心工地。李青 郝春赫 供图

关键词: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党建,党史学习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