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建希望学校百余所 完美公司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04-01 17:57:15
分享:

  长城网讯(杜蓓)“当我看到山区的孩子因为贫穷上不了学,我感到非常心酸。再穷不能穷教育,教育可以改变孩子的一生,甚至改变一个村庄。”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是这么说的,也是带领员工用具体行动来践行的。30年来,完美公司已捐建完美希望学校100余所;支持“完美希望义工”项目,每年回访希望学校,为孩子们送去图书、文具等;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完美和谐公益基金”“完美公益文化传播基金”,推动青少年发展公益事业。

完美公司爱心捐赠300万元,支持临汾红丝带学校。完美公司 供图

  临汾红丝带学校创建于2006年9月1日,目前共有学生31人。2011年12月1日,该校纳入国家义务教育行列。2020年10月27日完美公司对临汾红丝带学校实施为期5年,资助资金合计300万元人民币的支持计划。

  躬体力行做公益

  作为一家从事大健康科技产业的侨资企业,完美公司在中国已深耕发展的27年间,倾情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弘扬侨商爱国爱乡的民族情怀。

  完美公司自1997年开始在全国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从此与希望工程结下不解之缘。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总额逾1.15亿元,大力支持“希望工程”等推动青少年发展的公益项目,在全国各地捐建逾100所希望小学。同时,全力支持希望工程项目升级发展。

2009年12月完美公司古润金董事长出席江西瑞金杉山完美长征希望小学竣工仪式。完美公司 供图

  创新“希望工程”帮扶方式

  为提升希望小学的软实力,完美公司开展“希望义工”项目,发展志愿者队伍,并开展中国、马来西亚学生交流活动等,开拓了学生的眼界,进一步推动两国青少年交流。在捐赠配套设施及生活物资的同时,完美公司还关注学生和教师的多元需求,提供在校生助学金及编外教师补贴等。在改变孩子们成长环境、帮助孩子们提高能力的同时,致力于让孩子们能够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

  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已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完美和谐公益基金”“完美公益文化传播基金”等,为推动青少年发展公益事业不断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完美公司,捐建,希望学校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