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2021-03-29 17:07:52
分享:

  长城网讯(侯刚 邸淑淼)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全面提升消防产品质量水平,3月26日,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消防产品开展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现场。侯刚 邸淑淼 供图

  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从消防产品获准进入市场证明、一致性要求以及性能质量达标三方面入手,对各社会单位购买、安装、使用消防产品的情况进行检查和现场判定,重点查处不符合市场准入制度的产品、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行业)标准的产品、国家命令淘汰的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期间,检查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如何判定识别消防产品真伪,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购买、使用、维修消防产品时,严格把好消防产品质量关,坚决杜绝购买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在火灾发生时能够充分发挥其防火、灭火和疏散引导的作用。

  此次专项检查,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巩固了辖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与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检查,加强对销售、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宣传消防产品质量检查方法,提高辖区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键词:深泽县,消防救援,专项检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