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锁代表:以内循环为抓手,助力新基建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1-03-27 18:48: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新基建离不开内循环提供的供给侧支持,内循环离不开新基建的产业带动。内循环与新基建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国内经济发展大幕将在新基建、内循环的有序推进中缓缓拉开。”2月20日,河北省人大代表、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锁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出台引导性政策,大力发展5G基站电源柜、直流控制计量设备、信号放大器等5G基站配套产业,为5G基站产业发展夯实基础,全面助力新基建产业发展。 

  张成锁代表此次参加省两会带来了助力新基建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建议。

  2020年初,国家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围绕5G基站、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发展新基建。

  “发展新基建需要完善的配套产业支撑,然而目前新基建基础产业支撑略显薄弱。”张成锁代表说,河北省应以内循环为抓手,全力推进新基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围绕5G基站、大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实施政策引导,助力新基建取得重大突破。

  张成锁代表表示,要协调各方资源,鼓励省内优质电力系统方案解决商、大型EPC(工程总承包)施工企业参与大数据中心建设,带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此外,应依托本地优质充电桩生产商,在省内建设并完善充电桩运营网点布局,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助力电动汽车充电桩产业快速发展。  

关键词:内循环,新基建,政策引导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