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规范广告活动相关市场主体经营行为

来源: 长城网  
2021-03-27 18:40:34
分享:

  长城网讯(李莉 潘艳民)3月19日,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广告协会、广阳区、安次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召开行政指导工作会议,对广告活动相关市场主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参加行政指导会议的相关市场主体有医疗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场、超市、商业银行、广播、电视、户外大屏、公交站牌、站亭等传统、户外媒介,抖音号、快手号、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网络直播营销等互联网新媒体等。市广告经营发布社会监督员代表受邀全程参加了会议。

廊坊市广告活动相关市场主体行政指导会议现场。 潘艳民 供图

  会议对廊坊市开展广告监测、监督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观看了《廊坊广告监测系统信息采集平台宣传片》;传达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广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2021年广告监管工作重点,重点从广告活动相关市场主体要增强政治敏感性,落实“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重要指示精神,互联网企业及相关活动主体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等相关法律规范,切实承担媒体和平台主体责任,广告设计、制作类公司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得设计、制作虚假违法广告,广告主、广告代理、网红等相关主体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广告发布暂行规定》《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依法经营意识等四个方面,对广告活动相关主体开展了行政指导。

  廊坊市广告协会会长郭文君总结了该市广告市场的实际,并向全市发出了规范广告经营的畅议,畅议广告传媒企业要时时刻刻崩紧《广告法》这根弦,加强自身学习,要给企业主广告主当好参谋,依法经营,杜绝违法广告的发布;畅议要牢记广告传媒也要讲政治讲导向,高压线不能碰;畅议广告传媒公司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广告法》的宣传工作。

关键词:廊坊市,广告活动,市场主体经营责任编辑: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