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药欧意药业 开足马力抢生产力保抗疫药品需求

来源: 长城网  
2021-03-13 11:55: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 段维佳)“疫情发生以来,石药集团持续收到多地临床医疗机构追加盐酸阿比多尔片的请求。目前企业抗疫药品生产车间设备24小时连轴转,工人实行‘三班倒’。我们积极落实国家卫健委、工信部和省市政府的指令要求,全力保障湖北等地抗疫用药需求。”2月17日,石药集团第一制造中心副总裁、欧意药业总经理李宏民告诉记者。  

  面对疫情,为保证抗疫物资及时供应,石药集团欧意药业迅速进行了生产部署,全力协调原料采购、质量检验、仓储、物流运输等各个环节,车间员工及生产区主要管理人员放弃休假时间,开足马力抢生产。

  争分夺秒 全流程协同配合

  目前,河北、武汉、上海、重庆等省市卫健委已将盐酸阿比多尔片列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首批药品储备清单”,并在临床上使用,用量较大。

  在位于石家庄经济开发区的欧意药业盐酸阿比多尔片生产车间,一粒粒黄色的小药片被塑封、装盒。“我们当前的日产能提高了4倍,产量很大部分运往武汉。”李宏民说。

  “盐酸阿比多尔的生产周期是四到五天,但整体供不应求,需求量很旺盛。该产品还被河北省列入收储用药。”李宏民介绍,除盐酸阿比多尔外,清热解毒软胶囊、阿奇霉素等抗疫药品生产线也在加紧生产。  

  “从物料准备到制剂、压片、包衣、着色、检验、装箱入库等十几道工序,有上百名工人协同操作,工人倒班生产,人停设备不停。”李宏民说。

  为保障生产,该公司派专车进行原料、辅料的采购和发货。为保障运输,公司一方面组织专车配送,一方面与物流企业协同配合,保证药品尽早驰援湖北等疫情防控一线。

  严格防控 确保员工利益

  在抓好药品生产的同时,石药集团还制定了严格的防治工作制度,严控人员外出,入厂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办公楼、食堂宿舍、车间岗位定时消毒。

  面对疫情期间的管控,部分职工上下班有所不便,公司协调了厂区30多间公寓给员工居住,并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免除员工后顾之忧。同时,相关工资和补助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发放。

  今年1月中旬以来,石药集团一直连续加班生产,为一线输送药品及紧急物资。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盐酸阿比多尔片6万盒、藿香正气合剂、清热解毒软胶囊、银黄软胶囊、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等价值共600多万元的药品和物资。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给予了石药集团有力支持。河北省工信厅选派处级干部进驻欧意药业,协调解决企业所需的原料供应、资金、劳动力等要素保障事宜,精准解决企业面临难题。

  “作为制药企业,面对疫情,抓紧抗疫药品生产,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李宏民表示,公司上下坚定信心,千方百计加大抗疫药品生产,最大限度满足需要,争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做贡献。

  “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每个人都健健康康的!”李宏民说。

关键词:疫情防控,药品生产责任编辑:彭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