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汾高速龙泉寺收费站党支部开展帮扶孤寡老人志愿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7 01:25:0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跃)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邢汾高速龙泉寺收费站党支部组织8名党员干部群众组成志愿小队,满载必要的生活物资,沿着崎岖泥泞的山路,驱车来到孤寡老人张喜臣的家中,看望并帮扶这位低保贫困户。

  志愿小队帮老人清扫院落。张晓静 摄

  张喜臣居住于半山坡上,是村中的低保户,膝下无儿女,以种庄稼为生,靠天吃饭。支部书记代表龙泉寺收费站全体员工,将方便面、小米以及衣服等生活必须品送到了老人手中。大家齐动手,拿起扫把,帮老人清扫院落,整理家当,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当看到老人的腿脚有些不便时,支部书记关心地询问他身体状况,听到老人并无大碍,他便放下心来,拉着老人坐下话起家常,仔细了解老人近期的生活情况。老人感激地说:“你们能来看我就已经很高兴了,谢谢你们!以后常来山里玩。”说着便拿出了自己珍藏的山核桃、野酸枣、甜柿饼、红石榴供大家品尝。大家伙围住老人,陪他说说笑笑,让他感受到了来自龙泉寺收费站大家庭的真情与关怀。

  志愿小队队员陪老人聊天,仔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张晓静 摄

  此次志愿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是龙泉寺收费站党支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也让志愿小队一行真切体会到了贫困老人生活的不易与困苦。龙泉寺收费站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将持续关爱弱势群体,坚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为困难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构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关键词:邢汾高速,龙泉寺收费站,雷锋精神,志愿活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