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县供电公司:保障春耕学雷锋 服务三农保供电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李晓翠 岳冠宇
2021-03-05 17:20:17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李晓翠 岳冠宇)每年春节过后,天气转暖,万物复苏,针对如何全方位保障“三农”、服务“三农”,一直是大厂县供电公司极为关心的事。辖区各供电所作为主要负责农村地区供电业务的一线单位,全力做好春耕春种保供电工作,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恰逢24节气中的“惊蛰”,一年的春耕由此开始。为保障农业灌溉用电安全,该公司祁各庄镇供电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针对洼子、宋各庄、大东关等春耕重点台区,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及春灌的变压器、线路、配电箱等农业排灌设备排查安全隐患。为农户开辟春耕用电绿色通道,帮助农民安装“网上国网”和“掌上电力”APP并讲解各种功能使用方法,实现报装手续上门或在线办理。

  队员们的第一站,是为洼子村西瓜大棚培育基地巡查供电线路和水利变压器运行情况,并义务为孙德阳家西瓜大棚接线引电。伴着清晨的雾气,等在地头的孙大爷看到供电所员工走过来,感谢着说:“你们年年按时来帮忙,为我们农民解决用电问题,真是当代的活雷锋啊!”

关键词:大厂供电,保障春耕,服务三农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