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竞秀区税务局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2 18:32: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丽茹)垃圾分类,有利于节约资源,减少环境污染,让城市更美好。近日,保定竞秀区税务局搜集收录垃圾分类的先进做法,对垃圾分类进行研究,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垃圾分类工作。

  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关于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制度。负责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的组织、指导、部署、检查和统筹协调。

  税务干部阅读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张丽茹 供图

  利用LED屏、电梯视频等宣传渠道进行宣传,引导大家树立垃圾分类的理念。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垃圾分类具体实务,组织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身边小事做起,关心环境,保护环境,建设环境,成为蓝天白云和美丽家园的守护者。

  配置统一的各式分类垃圾桶(箱),放置在各楼层及办公室等公共区域,引导干部职工及纳税人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将垃圾分类真正落实到生活的每一处角落,植根在每个人心里。

  张贴垃圾分类标签。张丽茹 供图

  培养大家垃圾分类的习惯和意识,用主人翁的身份投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里,做积极参与者、执行人。发动群众互相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违反垃圾分类管理的行为,全体员工均有权向办公室投诉举报。

关键词:竞秀区税务,垃圾分类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