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税务局:税收政策变口诀

来源: 长城网  张岩
2021-03-02 18:34:1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岩)“小微企业三三五,三年优惠分两段。抗疫捐赠税前扣,亏损结转到八年。企税个税可延缓,明年首个征期前。小规征收三变一,月低十万增值免。留抵退税全行业,加计抵减有邮电。旧车销售增值减,免征车购新能源。资城房土印耕附,小规征税要减半。智能办税非接触,无纸退税真简便。疫情导致逾期报,处罚转非全豁免。”

  这首《六稳六保税费优惠政策速记歌》是由博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田卫东结合疫情期间出台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纳税人当前最关心的减税降费问题所创作编写。大量新政策通过“速记歌”的形式展示,使得税收政策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广泛流传。借着减税降费的春风,博野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宣传队走进校园,通过“税官讲故事”将税收政策《速记歌》带进校园,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在他们幼小的心田种下一颗“依法纳税”的种子。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政务新媒体等方式将《速记歌》 广泛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让税收新政随处可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让纳税人应享尽享。

关键词:保定税务,政策宣传,口诀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