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县税务局:智能税务新模式 办税效率再提升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2 18:36:4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雨辰)“这是我刚刚通过自助终端自己代开的发票,一共用了不到三分钟,以后开票随时需要随时开,真是太方便了。”顺平县国辉家电维修门市部办税员小代高兴地介绍道。顺平县首家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运行以来,众多办税“尝鲜”者在这里体验到了不打烊式的高效纳税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便捷感和获得感,真正实现“双减负”,今年以来,顺平县税务局积极运用现代技术,创新升级办税服务体系,按照“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人工办税为补”的业务办理模式,将智能办税厅建设在管理分局周边,不仅分摊了主厅35%左右的业务量,还提供办税缴费“一厅通办”,纳税人自助刷脸进厅,业务骨干随时保驾兜底,实现了170余项业务的自助“一站式”办理,真正做到了“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的办税模式。

  据统计,9月以来,纳税人缴费人进智能办税服务厅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购、发票代开、缴税等各类业务共计18562笔,自助办税时长平均减少45%左右,实现了涉税缴费业务“超速办”。

关键词:顺平税务,智能模式,提升效率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