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县联社提升信贷业务依法合规操作水平

来源: 长城网  李韬
2021-02-18 18:50:4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韬)随着《民法典》的正式实施,担保等多方面的法律规定较之前发生了重大变化。民事主体的依法维权意识逐步增强,使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工作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法律合规环境。为有效防范信贷业务日益突出的法律合规风险,近日,沧县联社召集本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外聘法律顾问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旨在消除风险隐患,全力提升全辖信贷业务依法合规操作水平。

  外聘法律顾问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和司法实践,对《民法典》实施后给银行业带来的诸多影响进行了客观分析,之后对实际信贷业务中遇到的受托支付虚假可能导致债权形成损失、不同类型的流动资金贷款用途书写存在瑕疵可能导致担保人或抵押人脱保、最高额合同下借款人多次用信用途不一致可能导致担保人或抵押人脱保等问题与外聘法律顾问逐一进行研讨,并对拟开办的货车营运贷和生猪养殖贷等新业务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点进行了详细探讨。

  此次会议充分发挥了外聘法律顾问对实际经营工作的法律支撑作用,沧县联社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与外聘法律顾问的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主题培训会等方式,积极推动全辖合规文化建设活动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沧县联社,法律顾问,研讨会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