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文化之旅三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7 23:14: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北京——故宫、颐和园

  D2: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鼎盛王朝·康熙大典

  D3:磬锤峰——双塔山

  必看亮点

  避暑山庄和木兰围场是清朝皇帝出行之地,感受皇家园林的风范和草原风光辽阔;避暑山庄周围的外八庙仿各大名庙建设,可对佛教文化有全面的了解。

  行程安排

  D1:抵达北京后,可选择游览北京的历史文化景点故宫、颐和园等,入住酒店休息。

  宿北京。

  D2:前往承德市区,游览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这座规模宏大的园林始建于1703年,中国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拥有殿、堂、楼、馆、亭、榭、阁、轩、斋、寺等建筑100余处,其最大特色是山中有园,园中有山。这里可参观古朴典雅的宫殿区,看金丝楠木殿、四知书屋等,游客还可坐电瓶车游走古典园林,看世界上最短的河——热河。下午可游览参观外八庙。外八庙是依照西藏、新疆喇嘛教寺庙的形式修建喇嘛教寺庙群。晚餐后,观看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这是全球首部皇家文化主题实景演出,演绎康熙大帝传奇经历。

  夜宿承德市区。

  D3:游览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远远望去,一根天柱直指苍穹,擎天而立,高傲地立于群山之上,让人浮想联翩。近看它孤石云举,上粗下细,宛如洗衣用的棒槌,康熙皇帝曾赐名磬锤峰。午餐后游览承德名山双塔山。双塔山的两根巨大的天然石柱是承德丹霞地貌的缩影,1300多年以前,契丹人在这两根巨柱顶上建造的两座古塔更给整个景区增添了神秘色彩。

关键词:乐享河北,避暑山庄,寺庙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