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相济 文武沧州
2020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7 23:14:17
分享:

  河海相济,文武沧州。2020年9月28日,2020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旅发大会由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为主会场,任丘市、黄骅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盐山县、海兴县为分会场共同举办。大会由中共沧州市委、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五县(市)党委和政府共同承办。至此,沧州已实现旅发大会承办地县域全覆盖,“一城一品、一县一景”的旅发格局基本形成。

沧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梅世彤致辞并推介沧州文旅

  梅世彤在推介讲话中代表中共沧州市委、沧州市人民政府, 向出席本届旅发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沧州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们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高位推动、项目带动、品牌促动、全域联动,打造了以大运河文化带、环渤海休闲度假带、沿雄安生态旅游带为重点,各县(市、区)景区景点百花齐放的全域发展格局,一批具有世界声誉的文化景区扬名海内外,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实现了“双翻番”。让我们在沧州红绿交织的无边秋色里幸福相约,在狮城传承千年的历史书韵中最美邂逅,共览河海风光之“秀”、共谋多赢发展之“举”、共兴富民强市之“业”。

  通过精美的PPT演示,梅世彤同与会嘉宾一起走进了被称为运河古郡、渤海明珠的沧州,开启了深情寻根这方“古老大地”源远流长的文化基因,殷殷聆听这片“经济高地”砥砺前行的铿锵步伐,共同开启这块“乐享福地”文旅融合的崭新征程。在沧州红绿交织的无边秋色里幸福相约,在狮城传承千年的历史书韵中最美邂逅,共览河海风光之“秀”、共谋多赢发展之“举”、共兴富民强市之“业”。多姿多彩、美丽宜人的沧州旅游胜景与会嘉宾赞叹陶醉,心生向往。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学锋致辞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学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沧州市抢抓国家和河北省重大战略机遇,强力推动文旅业融合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于今,拥有沧海桑田、千年运河、厚重文脉、独特禀赋的沧州,正在实现着历史的蝶变与跨越。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突出特色,塑造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业绩。

  开幕式上,大家一同观看了沧州市文化和旅游主题宣传片,承办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直播推介。

  沧州市领导王晓燕、黄利锋、田嘉宁、和春军、毛长军、梁英华、刘强、闫书林出席开幕式。沧州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渤海新区(中捷、南大港)、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开幕式。国内知名旅游企业负责人、旅游专家,国内友好城市(地区)文化旅游行政部门代表、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线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大家分组对有关县(市、区)文旅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

关键词:沧州,旅发大会,2020年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