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周末 相约南湖
第四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7 23:28:30
分享:

  2020年9月10日晚,第四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南湖景区开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主持开幕式。唐山市副市长李贵富进行唐山旅游推介。

大会现场

  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唐山市政协主席胡国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车军,唐山市领导杨华森、张国栋、张会春等出席开幕式。唐山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文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国内知名旅行社、旅游投资商、运营商和国内工业旅游开发、工业遗产保护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旅行社代表等360余人参加开幕式。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

  张立方表示,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将文旅产业作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和质量强旅战略,全力打造了“唐山周末”品牌形象,旅游业发展规模和质量实现了全面提升。希望唐山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业发展的系列要求部署,紧紧抓住河北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的重大机遇,借助旅发大会平台,用新的发展理念推动全市旅游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
唐山市副市长李贵福

  丁绣峰指出,近年来,唐山坚持以文旅产业小切口做活城市转型大文章,深刻把握“以产兴城、以城聚人”发展逻辑,以打响“唐山周末”旅游品牌撬动城市动力变革、结构重塑、价值重构,加快推进城市发展动能由单一的工业拉动向工业经济、城市经济双轮驱动转变。他表示,随着河北省文化旅游投资联盟的成立和京唐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签约落地,必将为加快唐山由“百年工业城市”向“繁荣舒适美丽沿海城市”转型注入强大动能。我们将借助旅发大会机制平台,激活释放“帮文旅促消费”“人才强旅”“活跃文旅夜经济”等政策红利,努力把唐山打造成京津冀重要旅游休闲目的地和国内外知名文化旅游城市。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京唐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和全市重点文旅项目签约仪式。唐山市政府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将在文化旅游人才、信息、技术交流和合作,文化旅游资源、产品和线路整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同时,大会通过前期招商引资和广泛的对接洽谈,共达成文化和旅游类签约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174亿元。

  文旅项目现场签约

  本届大会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文旅赋能,城市更新”为主题,将进一步打响“唐山周末”品牌,形成带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加速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唐山市经济转型升级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大会现场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将参观唐山花海、培仁历史文化街区、城市超级绿道等重点文旅项目,还将围绕“激活工业文化遗存创新城市文旅发展”主题开展讲座。河北省文化旅游投资联盟也同时成立。

关键词:唐山,旅发大会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