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省旅发大会上“云端”
线上线下双核发力 全民互动看点十足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8 11:59:10
分享:

        2020年9月3日至4日,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张家口成功召开。本届旅发大会创新了网上办会,充分利用互联网、数据云等信息技术,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媒等多媒体平台,打造出了多款现象级融媒体报道作品,展示了河北省文旅行业的新气象新作为。

       ”网上旅发“——多元汇聚、多视角报道、多渠道传播

       本届省旅发大会召开期间省文旅厅推出众多融媒体创意产品,分时段、跨平台、多圈层、分众推送,逐渐为大会召开预热升温。融媒体产品报道开脑洞、出奇招,玩创意、重技术,巩固线上互动优势、拓展线下体验方式,推出了一批创意十足、互动感强、体验效果好、传播广泛的融媒体创意产品。这些以H5、小程序、AR等先进技术应用为引领的线上互动创意产品,数量多、形式丰富、引人入胜。

       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人民网、央视频、新浪、腾讯、百度、头条、长城网等30多个网络平台对大会进行了直播,河北省旅发大会的举办更是登上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河北日报、河北旅游杂志推出了专版专刊,长城新媒体、河北新闻网对大会进行了同步直播,广大网民参与热情高涨。截止发稿前,仅抖音一项播放量已超过4.7亿次,新浪微博、百度相关话题阅读量达到1.8亿多次。

       科技感强、体验方式多元化
     本届大会实现智慧化运营,打造呈现云展馆、云观摩、云展览、云相册等数字化产品;采取线上直播、扶贫带货、云上购物等新媒体营销方式,让体验方式不局限于线下亲身体验,用科技让体验方式更加多元化、立体化。 

   通过VR、3D等新技术创新观摩形式,提高游客参与度,达到全面开花、持续升温、精彩不断的效果。与新媒体平台、大数据平台、电商平台深入合作,邀请旅游达人、网红主播、金牌导游以及市承办区县负责人利用直播录播短视频等形式,呈现了参与人员数量多、参与覆盖面广、体验方式多元的“网上旅发”。

       新模式传播河北文旅最强音,活动立体化呈现

       线上直播开幕式——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嘉宾、河北省主要领导在线致辞,“云观摩”河北省旅游产业展览交易会、张家口市旅游重点项目,并在各大媒体平台进行实时同步直播。

       “云上展馆”——成交超300万元,并将成为常设销售平台。河北省旅游产业展览交易会以云上办展替代实体展,通过3D VR虚拟展厅带游客足不出户领略燕赵之美。匠心独具链接河北“游”礼,海量商品云上展馆齐亮相。云上展馆首次通过“直播+文旅”的方式,采用主播+声优大咖+文史专家+非遗传承人跨界组合的形式,推荐河北5A景区旅游资源与扶贫旅游产品等。

       河北文旅项目“云签约”——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云签约",有20多个重点文旅项目签约,涵盖文化和旅游综合体、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和旅游特色小镇、乡村旅游及扶贫开发等六个方面。

       “云观摩”+实地观摩——本届旅发大会旅游项目观摩活动采取了实地观摩和线上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组织参会嘉宾对重点观摩项目进行实地观摩,以展示河北全域旅游、生态旅游、文旅融合和旅游扶贫等方面发展成果;线上邀请大家观摩大会建设成果,河北广播电视台打造的全景云直播特别节目通过专家学者解读、旅游达人分享、外景主持人现场连线等形式,全景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河北文旅的魅力。

       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线上线下联动,优势互补,体现了媒体跨界的深度融合。大会创新推出的云展馆、云观摩、云展览、网红直播“带货”等新形式,不仅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河北省旅发大会发展中的一次重大革新。
 

关键词: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张家口,网上旅发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