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税务局:“五个统一”推进“好差评”制度落地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8 19:05: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崔家康 谢静)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安国市税务局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规范、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坚持“五个统一”扎实推进“好差评”机制落实落地。

  厘清事项,标准统一制定。办税服务厅15个人工服务窗口均配备评价器,出台“好差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好差评”具体内容,建立“好差评”工作台账,将涉税事项纳入评价范围,包含服务事项管理、办理流程、服务规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水平等,设置“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级。

  积极宣传,渠道统一覆盖。通过电子屏、展架、宣传手册宣传展示,在每个服务窗口设置评价提醒标识,按照“一次一评”原则,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主动引导纳税人操作评价,提升纳税人的知晓度、参与度。同时,建立“好差评”热线,配置意见箱、意见簿、电子邮箱,畅通沟通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综合性评价。

  优化流程,涉及科室统一配合。办税服务厅指定一名沟通能力强、业务熟练的人员负责“好差评”工作,每日登陆“好差评”管理系统,查看是否有新接收的差评任务并做好核实处理;纳税服务股指定专人每日登陆“好差评”管理系统,掌握“好差评”整体情况,发现需要分办的任务及时分办,并提醒责任部门按时办理。

  规范管理,数据统一汇集。严格落实差评和投诉问题核实处理流程,办税服务厅接收到“好差评”差评和投诉问题后,于1个工作日内对差评事项开展情况核实。核实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当场解决,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缺乏法定依据的,做好解释说明。对核实为误评或恶意差评的,评价结果不予采纳。

  后续紧跟,评价统一管理。及时跟踪分析和综合挖掘评价数据,精准发现纳税人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分析研判评价纳税人的诉求和期盼,对评价人反映集中的问题依法依规限期改进,对于差评处理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从源头减少差评事项发生。

关键词:安国税务,纳税服务责任编辑:王爱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