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战疫情】蠡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7 10:45:4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伍娜)面对疫情防控和极寒天气的双重压力,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快速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动员,强化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战疫情、保供电。

  该公司抽调11名职工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关注地方政府和上级单位最新防控动态,及时做好各项要求的上报下达。同时,对每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总,切实保障防控工作的有力指挥和高效运转。

  疫情期间,为杜绝交叉感染,调控中心建立分组值班机制,新建第二值班室,调控员分场所、分组隔离值班,值班员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监控重要线路运行和故障状态,确保了全县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加强设备监测及线路巡视,对蠡县县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进行保电和特巡。辖区各供电所进行设备大排查,按照“能带不停,一停多用”的原则优先安排带电作业消缺,并根据缺陷的轻重缓急和抢修物资,对台区供电设备、居民采暖设备、进户线等巡视消缺。同时,走进“煤改电”居民社区,帮助村民维护维修破损电线,将电网设备各类缺陷隐患逐一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寒潮来袭电力设备“零缺陷”运行。

  该公司坚持做好所、站、营业厅等对外服务窗口消毒清洁工作,坚持每天开展办公场所环境整治,保持营业厅内空气流通,每日对营业厅内公共服务区域和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做好前台工作人员疫情防护,抓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合理安排,减少人员聚集,针对到营业厅办理业务客户,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码”和“行程码”扫码、亮码、验码的门禁管理,并做好人员登记。同时,进一步宣传微信缴费、网上国网智能缴费等线上缴费、办业务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用户在家办电,防止群众扎堆聚集,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关键词:蠡县,疫情防控,电力保障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