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战疫情】风雨同“粥”!省纤检协会、石市绿建装备协会慰问中建黄庄项目部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1 11:57:51
分享:

  长城网(郝艳红)“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腊月初八也是传统的腊八节,这一天喝腊八粥,是不少地区的习俗。但是在石家庄藁城区和正定县交界的黄庄公寓隔离点建筑工地,中建一局和中建二局的工人师傅们此时正在零下十来度的严寒中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别说腊八粥了,正常的一日三餐也经常顾不上吃,工人师傅们争分夺秒,昼夜奋战建设黄庄隔离公寓。

  1月20日,在获悉黄庄公寓建设工地物资缺乏,生活条件艰苦的消息后,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会长董纹欣、石家庄市绿色建材装备协会会长丁德东,携手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及协会会员企业河北赛诺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彰慧贸易有限公司河北建安科塔吊租赁集团、兴东机械河北工程有限公司弘漳集团、河北德东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等,来到黄庄公寓隔离点中建一局、二局项目部,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人师傅们送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因为当天正好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他们还特意送来了八宝粥、面包、水果等生活物资,让建设者们在寒冷的冬日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慰问中建黄庄项目部。石市绿建装备协会 供图

  “中建一局和二局以及各施工单位如此辛苦付出,日夜奋战,只为让石家庄的这场疫情快点过去,工地生活条件如此艰苦,我们作为本地的企业协会代表无以表达,今天我们也要让工人师傅们喝上腊八粥,过个‘腊八节’,以表我们深深的感谢之情”。丁德东说。

同工人师傅们交流问候。石市绿建装备协会 供图

给工人师傅们送来八宝粥、面包、水果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石市绿建装备协会 供图

  据了解,这并不是石家庄市绿色建材装备协会第一次到黄庄公寓隔离点支援捐赠。1月18日,在全国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和石家庄市绿色建材装备协会就带领爱心企业到黄庄公寓隔离点建设工地,为中铁建设集团的工人们送去了口罩、消毒液、板蓝根颗粒、面包、火腿肠、椅子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为工人师傅们加油。

给工人师傅分发防疫物资。石市绿建装备协会 供图

  丁德东还是石家庄青联委员,这些天他不是在到处筹集物资,就是在运送捐赠物资的路上,代表协会先后为近十几个防疫一线站点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接受捐赠的黄庄公寓隔离点建设者表示:“现在建筑工地现场工人比较多,捐赠的这些生活物资品非常及时,为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更坚实稳固的物质保障”。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和石家庄市绿色建材装备协会在这场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多方筹集物资,积极参与爱心捐助,与全市人民一道,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运送物资的车辆。石市绿建装备协会 供图

    “同舟共‘冀’,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取得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终胜利!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支援,疫情不断,我们的捐赠就不会断。公益的路上,石家庄市绿色建材装备协会将一直与您同行!”丁德东表示。

关键词:【同舟共“冀”战疫情】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