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战疫情】驰援抗疫 热血奉献:
——安国志愿者无偿献血记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9 16:40:07
分享:

  长城网讯(绳悦 侯倩茹)1月14日上午,一辆满载27名志愿者的中巴车抵达保定市中心血站,在经过一系列防疫措施之后,这些志愿者文明有序列队,为驰援石家庄抗疫进行无偿献血。为8:30准时到达保定市中心血站,安国市27名志愿者冒着零下5度的严寒,早早在安国中医院门口集合。他们当中有血气方刚的“儿郎”,也有8名巾帼不让须眉的“红颜”;有五十多岁的“大叔”,也有二十出头的“小哥哥”“小姐姐”;有多次献血的“大咖”,也有初次参与的“小白”。而此时,他们有一个共同名字——志愿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奉献“热血”;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驰援抗疫,为石家庄加油!

 部分志愿者合影。侯倩茹 摄

  1月12日,安国市阳光爱心协会收到了来自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支队保定市大队的倡议书。在得知目前石家庄市因疫情复杂严峻,采供血工作遭遇挑战,临床用血供应异常困难的情况后,安国市阳光爱心协会迅速响应倡议,立即号召动员协会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伸出援手,鼓励大家在特殊时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得知石家庄市采血形势逐渐严峻,临床病患生命健康正面临着生死考验的情况,我们第一时间就在志愿者微信群中发出了招募消息,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的志愿者们纷纷踊跃报名加入了抗疫献血行列。”在采血现场,安国市阳光爱心协会会长杨立辉说。

志愿者献血现场。侯倩茹 摄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能用这种方式为石家庄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很光荣,也很有意义。”不满20岁的大一学生张玉莹刚放假回乡不久便加入了当地志愿者组织。她说道:“在大家献血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拍视频和照片,想把这次特殊的经历记录下来。当我看到他们胳膊上采着血,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我很激动,感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包围着我,这也为我打消了第一次献血的小紧张。”无偿献血驰援抗疫,暖心善举热血奉献。据了解,此次志愿者共捐献全血2800毫升,机采血小板12个治疗量,获得了保定市中心血站颁发的感谢状。

  安国市文明办副主任马丽静表示:“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后,安国市已有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加入到战‘疫’的第一线,志愿服务组织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成为安国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

获得奖牌。侯倩茹 摄

关键词:安国,抗疫,献血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