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战疫情】宁晋司马村:5836人核酸检测一天完成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8 00:17:0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哲 赵萌)司马村是宁晋县最大的行政村,地处三市四县交接处,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任务复杂而艰巨。

  1月6日凌晨0点07分,在接到一天之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后,面对8000余户籍人口,司马村“两委”干部彻夜未眠研究对策。

  作为全县首批被检测单位,司马村面临的问题不是检测现场如何布置,也不是村民如何组织,而是在医疗力量有限的条件下,如何在一天之内完成其他村双倍乃至3倍的工作任务。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该村连夜制定严谨的工作预案,将协调指挥、登记造册、维持秩序等步骤分块推进,既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又协调统一、步调一致,确保工作环环相扣。

  早上5点,村党总支书记赵占元宣布检测工作启动:“这次核酸检测任务我们必须按时完成,没有任何条件可讲,疫情就是命令,守护全村百姓更是我们的责任!”

  早上6点,司马村提前两小时通过“大喇叭”和微信群通知群众等待核酸检测,并公布4个检测点的分布位置;在所有出入口都安排了党员和志愿者劝返出村群众;同时,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分4组指挥,各带领20名党员和志愿者布置检测点并全程值守,赵占元带领应急组随时准备支援。

  上午8点,县医疗队伍赶赴司马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晚上9点,在检测点的工作任务完成后,工作人员带领医护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检测。

  晚上11点,司马村累计进行核酸检测5836人,以户籍为标准列出未检测名单,在外人员2300人,全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关键词:司马村,宁晋,核酸检测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