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战疫情】保定徐水区税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3 18:55: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吕翘楚)保定市徐水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反复风险,特别是近期出现新增病例的情况,该局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三个确保”,抓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排查,确保责任到位。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全局干部职工近期活动范围及去向进行了解登记,认真筛查近期有无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干部职工及家属,按人统计,分类建表,确保排查精准、无一遗漏。同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少聚会、勤洗手、常通风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精心组织,确保防范到位。坚持打疫情防控“持久战”思想,一方面进一步完善防疫物资供应保障体系,筹备一次性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洗手液等防控物资储备,并细化完善物资调配、领用台账,优先满足办税服务大厅、基层税务分局人员需求,保障一线干部职工健康安全。另一方面认真落实包联社区检测点工作,该局150名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同时确定好包联8户企业的防疫情况,每天于早6点至晚10点在社区值守,始终坚持“一问二查三登记”的原则,认真做好分包社区的疫情防疫工作,真正参与到小区的防疫工作中去。

  严防严控,确保管理到位。积极做好办公区域和办税服务场所室内通风、消毒清洁、卫生检测等工作,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实体办税服务厅疫情传播隐患,确保办税安全。同时,充分利用办税大厅LED电子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宣讲防控知识及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构筑疫情防控网,提升风险防控。

关键词:徐水税务,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