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战疫情】安国市税务局: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2 23:22:06
分享:

  长城网(通讯员崔家康 谢静)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防疫形势,安国市税务局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有效化,切实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智能办税多重卫护。借助“互联网+新技术”打出智能税务建设系列“组合拳”,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河北税务手机App等网络途径办理税费业务,尽量减少现场办理税(费)人员比例,从源头上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智税中心”贴心守护。积极推进线上“智税中心”建设,利用保定税务系统的“e税通”平台,实现线上“智税中心”服务功能,由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处理线上业务,受理纳税人电话咨询、网上咨询,集中处理域内相关业务,远程辅导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终端操作等。

  预约办理安全防护。通过LED屏循环播放和张贴公告、朋友圈转发防疫纳服信息、对外公布岗位职责服务电话等措施,确保及时详细解答纳税人疑问。针对部分必须到办税大厅现场办理的涉税事项,纳税人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实现了分时分批错峰办理,尽可能避免人群聚集。

  局内防控全域保护。办税服务厅启动紧急情况响应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卫生消杀工作,并做好消毒记录。在现场办税时,实行一门进出,必须佩戴口罩,实施身份检验、体温检测等疫情排查措施,着力加大办税服务厅防护力度,最大限度保护广大纳税人和税务干部职工的安全健康。

  党员带头群众拥护。党员干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带头做好全局全员排查工作,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疫情“零报告”制度。党员志愿者主动坚守社区一线,做好值班值守、巡逻排查、卫生消杀等工作。数十名党员入驻企业厂区,帮扶企业做好日常防控,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安国税务,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