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消除医院线路隐患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0 18:18:11
分享:

  带电作业现场。康伟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康伟 于立浩)“隔离开关更换完毕,作业顺利完成!”1月9日上午11时,随着带电作业车的绝缘斗臂缓缓降落,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顺利完成晋州市中医院供电线路隐患消缺工作。

  当日上午8时,晋州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工作人员赵建波、杨艳波按照“一户一册”方案对晋州市中医院开展特巡时,利用红外测温方式发现10千伏富强线A相隔离开关温度过高,瞬时达到125度,并因昨日大风线路缠绕了塑料薄膜,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是疫情专班吗?中医院供电线路10千伏富强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需要紧急处理。”赵建波赶忙上报晋州供电公司疫情防控保电小组。

  “A相隔离温度过高,与医院联系,对医院内部电源进行负荷倒供,降低作业风险,保证1小时内完成消缺作业。”随即,该公司保电小组负责人朱亮立即组织抢修力量,带领带电作业人员赶到现场,分析隐患点,制定消缺措施。

  与此同时,赵建波立即通知医院负责人使用紧急备用线路,将负荷切改到10千伏朝阳线。

  “布置警戒线,把所有绝缘遮蔽都带上,风比较大,把安全措施做好。”带电作业班班长马建周开始部署带电措施。

  9时15分,带电作业人员彭树凯、周云杨正式开始登车作业,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随风飘展。敷设绝缘遮蔽、拉开隔离开关、清除线路缠绕杂物、卸下螺丝、跟换新的隔离……现场作业人员冒着严寒,认真严谨开展作业。

  “螺丝不要拧太紧,防止隔离开关变形,把装好的隔离开关拉开,试一试有没有问题。”马建周紧盯着带电作业车上工作人员,不时喊话。

  11时,隔离开关更换完毕,绝缘遮蔽拆除,作业顺利完成。“感谢的话就不说了,疫情当头,你们辛苦了!”医院后勤工作负责人吴建东对现场抢修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晋州,带电作业,隐患消缺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