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陈光标专场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2020-12-22 17:46:04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20日,由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支持,河北外国语学院、河北省国际高端人才交流协会、河北省校企合作促进会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陈光标专场报告会在石家庄成功举行。

报告会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会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光标先生以“责任、担当、创新”为题作了精彩演讲报告。在报告中,陈光标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企业发展历程及多年开展慈善捐赠自觉履行作为一名企业家社会责任的实践行动等,为大家生动解析分享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感悟体会。陈光标9岁开始自食其力,并不断帮助他人,从一点一滴,到上亿的资助,他无怨无悔乐此不疲的持续向社会回馈奉献。他说:“不是国家和社会欠我们,是我们欠国家和社会很多很多。所以我要这样说,祖国和人民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是我们事业和生命最大的依靠。我这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自己没有第二次生命,献给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报告会引发现场人员的强烈共鸣,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颁发聘书。省工商联供图

  演讲结束后,河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爱宣读了《关于聘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光标同志为河北省国际高端人才交流协会首席顾问、河北省校企合作促进会荣誉会长、河北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的决定》。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中先后致辞并为陈光标颁发聘书。

  王慧林在致辞中说,陈光标先生专场报告会必将给每个听众特别是现场大学生代表带来宝贵的人生启迪和启示,给每个人留下永生难忘的印记,陈光标先生以自己的行动告诉了大家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做一个什么样的企业,做一个什么样的企业家,坚守一颗什么样的初心以及什么叫善人、什么叫好人、什么叫高尚的人。河北省诚信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李九元说:“我很早就知道陈光标先生的感人事迹,今天现场听了陈光标先生深入地震灾区救灾捐赠、倡议光盘行动等事迹,作为一位八十岁老人忍不住老泪纵横。”同时,参会人员纷纷认为,此次报告会让大家对“主旋律、正能量”有了深刻理解,这既是一场思想道德、理想信念专题报告会、也是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报告会,同时还是一堂强化“四史”教育的生动党课。

关键词: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报告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