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7 19:00:0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伟)12月16日,正定县滑冰馆落成暨正定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正定隆重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被聘为“正定县冰雪运动推广大使”。

开幕式现场。王伟 供图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冰上表演,4名速度滑冰运动员以精湛技艺展现了古城的速度与激情;2名花样滑冰少女进行了冰舞表演,以冰上舞蹈演绎了正定的千年古韵;真定雪狼冰球队与河北传媒大学冰球队现场进行了冰球赛事表演;最后,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压轴出场,表演了单人滑。据悉,正定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还将举办冰球、冰壶、雪地足球等一系列赛事活动。

开幕式现场。王伟 供图

冰舞表演。王伟 供图

冰球赛事表演。王伟 供图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压轴出场。王伟 供图

  新落成启用的正定滑冰馆冰面面积1830平方米,为省内唯一的县区级国际标准冰面真冰场,可满足各类专业训练、比赛。未来,滑冰馆将兼具赛事举办、冰雪特色课程教学等功能,也将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亲近冰雪运动的好去处。

  2020年以来,正定县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大力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多措并举开展冰雪“六进”活动,先后开展了冰雪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正定通过开展各项冰雪运动、冰雪节等,进一步创新正定冬季旅游内容,让游客在领略正定文化、生态魅力的同时感受冰雪魅力,为正定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带来新亮点、新突破,全面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据了解,正定是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分会场,为逐级办好首届冰雪运动会起示到范作用。正定高标准要求,提出到2022年实现全县25万人上冰雪的目标。在冰雪嘉年华基础上,创新打造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浇筑了天然真冰场,举办了真冰、真雪、冰球等系列赛事。正定作为唯一县级单位参加了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成果展,连续两年荣获河北省体育工作最佳奖,河北省冰雪运动会最佳赛区,河北省首批冰雪运动示范县。正定县还是河北省首个实现县乡两级办冰雪运动的县。

关键词:正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