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百川 碧水蓝天
2020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滨海主题旅游宣传推介会举办

来源: 长城网  彭雨霏
2020-11-26 19:21:00
分享:

  长城网讯(彭雨霏)沧海百川,碧水蓝天。11月24日—25日,2020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滨海主题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举行。此次推介活动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引领, 努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文旅融合,壮大主题旅游新动能。活动期间,沧州旅游资源座谈会、滨海主题旅游宣传推介会、文旅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品味沧海”风情餐会、重点景区现场观摩……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各类活动亮点频出,成果丰硕,各地嘉宾齐聚一堂,畅谈沧州旅游发展大计,共绘文化旅游融合创新蓝图。

推介会现场。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连卿,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金钢、刘国江,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旅游委检查督导专员杜建新出席活动,各县市区文旅局领导、渤海投资集团公司、沧州港务集团公司、沧州盐业集团公司、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城市合作委员会、沧州旅游协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石家庄市、廊坊市、邢台市、邯郸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山东省聊城市、德州市等地的文旅界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连卿讲话。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推介会上,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连卿首先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沧州作为“中国滨海旅游新兴目的地”的历史底蕴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沧海文化风景区、南大港湿地、黄骅港工业旅游景区、东渡码头等滨海旅游线路已经成熟,恒大文化旅游城、小山火山遗迹公园、千童文化园、南排河渔村风情小镇等重点文旅项目体量大、承载力强,展示了沧州滨海旅游的后劲与前景。绿色滨海游、历史文化游、农业观光游、生态湿地游等多种旅游形态为沿海经济带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张连卿表示希望通过推介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旅游资源共享、产品互补、市场共赢,共铸文旅发展的美好明天。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旅游委检查督导专员杜建新致辞。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旅游委检查督导专员杜建新在致辞中介绍说,正在高速发展的渤海新区是沧州市第一届旅发大会的主办地和“全域旅游改革示范区”,是河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渤海新区,风光秀丽、文化灿烂,东临浩瀚渤海、西接华北平原,130公里的海岸线,滩涂宽漫、地势平坦,孕育了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这里海洋陆地浑然一片,可远眺沧海横流,回首沧海桑田;这里湿地如万顷绿毯,盐田如水漫棋盘,泥质滩涂上虾肥蟹美,广袤平原上瓜果香甜,可让游人一饱口福。杜建新表示希望和各位旅游业界朋友携手,共同把渤海新区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滨海旅游胜地。

  相关负责人通过解说、景区介绍、播放视频等不同形式,分别为位于渤海新区、黄骅、海兴、盐山、孟村各地的贝壳湖景区、沧海文化风景区、东渡码头景区、南大港湿地景区、郛堤城遗址公园、南排河渔村风情小镇、马骝山地质公园、正大宠物文体小镇、千童东渡遗址公园、千童文化园、八极拳研学基地、管道文化长廊等特色旅游景点、旅游项目和旅游线路进行了重点推介。

    据介绍,沧州这些城市人杰地灵、风光独特、文化灿烂、物产丰富,不仅具备发展临港产业的独特优势,也孕育了特色鲜明、丰富多样的滨海旅游资源。纸上得来终觉浅。为了让嘉宾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沧州市的滨海旅游资源,活动主办方带领大家来到沧海文化风景区、贝壳湖景区、黄骅港工业旅游景区、海上国防教育园市级国防教育基地、东渡码头实地观摩。大家一路走,一路看,留下满满的好评,多家旅行社达成合作意向。

  活动中,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渤海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沧州沧海明珠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现场签订旅游投资合作项目协议;康旅控股集团、邯郸市广电旅行社等就沧州滨海旅游地接达成合作协议,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田欣表示,渤海新区打造国际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是非常有潜力的。希望渤海新区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加强推进景区景点提档升级,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着力打造2日游等精品旅游路线,促进渤海新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更好融合,更快发展。

  踏遍千山万水,这边风景醉美。今天的沧州,正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共建“一带一路”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大战略,加快打造沿海创新发展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本次滨海主题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不仅向外界展现了沧州发展旅游的决心与信心,也展示出了沧州发展旅游产业的能力与魄力。当下,沧州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其力已聚、其势已成。未来的沧州,将推动旅游产业全面提档升级,奋力开创沧州旅游新局面。

关键词:滨海旅游,大运河文化 责任编辑:彭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