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博欢乐园体验家门口的异域风情

来源: 长城网  彭雨霏
2020-11-26 15:35:00
分享:

  长城网讯(彭雨霏)走进渤海新区产业园区世博欢乐园,两座原汁原味的捷克、斯洛伐克国家馆,欧式风格的现代建筑,再加之绿树红花的点缀,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镇。世博欢乐园由捷克馆、斯洛伐克馆、城市规划馆、博物馆四大展馆及布拉格广场组成,有机融合中西方文化元素,延续“后世博效应”,充分发挥文化体验、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三大主导功能,再续中捷斯传统友谊,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也是辐射环渤海的世博体验窗口和面向全世界的文化交流平台。

  捷克馆主题为“文明的果实”,馆里共有20个模块,分别是:触摸好运 、冰球激情、实用之美、捷克大观、孩童幻想、科学服务于生活、纳米技术、感官复原机 、大都会、捷克新知的黄金泪滴、脉动之城、共生现象、捷克音乐、城市与时尚、交流的氛围、捷克文明瑰宝、捷克装饰、同一个世界、多元的文化、儿童动画片、向捷克国民留言。它所阐述的是,城市的出现本身就是人类文明的果实。斯洛伐克馆的主题为“人类的世界”,外观以白色为主,用白色灯泡铺成馆标的形状,整个外观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展馆上方的一个巨大的沙漏,代表了斯洛伐克这个国家发展永无止境的寓意。整个展馆诠释着斯洛伐克不断变化、发展、成长的城市,介绍了发生在那里的人类生活的小故事,它们交织在一起,谱写着城市历史,而居民们正在努力使他们生活的“小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世博园内,最具欧陆特色的建筑群就是位于捷克馆西侧的布拉格广场,它沿袭了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建筑特色,罗马式、哥特式多种风格巧妙结合,空间层次和建筑类型丰富多彩,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同时,还引入查理大桥、教堂等元素,让人不出国门就能领略到欧洲文化的精彩和风情体验。中捷斯三国,来自欧亚大陆两端的深厚友谊,被沧海魅力之滨所见证,传承着祖国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的胸襟。

关键词:旅游购物,文化交流,世博欢乐园责任编辑:彭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