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南大港 探秘童话城

来源: 长城网  彭雨霏
2020-11-26 14:02:39
分享:

  长城网讯(彭雨霏)南大港产业园区位于沧州市东北部,渤海湾西岸,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渤海之滨。作为河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创建单位,近年来,南大港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依托独特的湿地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大洼文化底蕴,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蓬勃发展,逐步形成了以生态观光、科普教育、休闲度假、康养健身等为主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被称为“华北最美湿地”的南大港湿地,十万亩浩瀚湿地气候宜人,风光秀美,是黄渤海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滨海沼泽湿地,素有“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的美誉。这里是全国85个国家重要湿地之一,黄渤海湿地国际联盟成员单位,东亚至澳大利亚鸟类迁徙网络的重要节点,目前已通过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并且,这片湿地还拥有两项世界之“最”,那就是世界上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和世界珍稀鸟类迁徙种类最多的滨海湿地。

  春水连天、夏雨滴翠、秋芦飞花、冬雪飘银,南大港湿地不仅仅有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还有着许多我们意想不到的珍稀动植物。经专家考证,湿地内现有鸟类268种,其中丹顶鹤、白鹤、东方白鹳、黑鹳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8种,大天鹅、白枕鹤、灰鹤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0种,具有重要经济和科研价值的野生鸟类220种,被授予“黑翅长脚鹬之乡”的称号。

  这片万亩湿地,生态环境优良,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8733个/立方厘米,是一般都市公园的60倍。空气负氧离子被誉为“空气中的维生素”,可以促进人体大脑循环,改善肺功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神经系统,缓解人体疲劳程度。同时,又能增强病毒防疫系统,抑制细菌生长,起到人体保护伞的作用。在南大港湿地,可以在雁荡湖看百鸟翔集振翅群飞,可以在芦海迷宫追寻野趣历险探秘,可以在观鸟亭登高俯瞰湿地全貌,也可以在鹬栖湖领略映日荷花别样红。呼吸着南大港湿地微微湿润的空气,仿佛是给自己洗了个肺,这里真的是休闲度假、回归自然不得不来的旅游圣地。

  毗邻南大港湿地的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预计占地1.5万亩,总投资1100亿元,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以恒大童世界为核心,集儿童游乐、旅游度假、会议会展、养生养老、休闲观光、高端居住等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将自然原生态景观和现代时尚文旅相结合得恰到好处,在这些里能体会到恍若隔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园生活,也可以领略到时尚不夜城的车水马龙和市井热闹。秉承“生态优先、重点引领、全区统筹、城乡兼顾”的原则,南大港提升优化园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格局,整合自然、人文、社会等资源要素,正在形成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在南大港产业园区可以“绿色家园”滨海湿地游,也可以“金色采摘”亲子体验游,还可以“古色乡村”休闲田园游,更可以“彩色城镇”魅力新城游,多种路线等你来探寻。

关键词:产业园区,全域旅游,4A责任编辑:彭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