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东渡码头——触摸历史温度 体会渔家风情

来源: 长城网  彭雨霏
2020-11-26 15:38:20
分享:

  长城网讯(彭雨霏)古有徐福东渡觅仙丹,今有沧海听潮观日月。东渡码头位于渤海新区港城区,由黄骅港河口港区原千吨级煤炭码头改造提升而来。矗立于东渡码头前沿的泰山碑,是东渡码头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寓意为祝福东渡码头安稳如泰山,彰显着沧州渤海新区几代建港人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勇气和决心。东渡码头的前身——黄骅港河口港区千吨级煤炭码头,始建于1984年,是沧州市第一个自有海港码头,为沧州市开创走向渤海湾的新纪元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着沧州渤海新区的跨越发展,吞吐功能偏弱、环境较差的煤码头已不能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因此,按照沧州渤海新区建设绿色渤海湾、打造“两河一海”的规划要求,煤码头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被改造提升为沧州市第一个海港旅游码头,成为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

  从这里乘船出海,乘坐观光渔船撒网捕捞,出海欣赏渤海湾海上风光,在船上现场加工自己打捞上来的渔货,皮皮虾、大螃蟹、海蛎子,简直太鲜美!在船上体会最纯粹的渔家生活,吹吹海风,看看广袤无际的渤海,不禁让人心旷神怡。

  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位于渤海湾穹顶处的区位优势,东渡码头必将成为冀中南、鲁西北等广大腹地区域游客乘船出海的最佳选择地。沧海之滨,感受两千年前的盛大起航,重温历史上波澜壮阔的一幕,碧海听潮,感受千年古韵。

关键词:海港码头,游客,责任编辑:彭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