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梭子蟹区域公用品牌成功发布

来源: 长城网  
2020-10-30 11:38:18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10月29日,在河北省第二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期间,“黄骅梭子蟹区域公用品牌”在沧州成功发布,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沧州市农业农村局、黄骅市人民政府、黄骅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领导以及梭子蟹优秀企业代表及30余家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黄骅梭子蟹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

  黄骅梭子蟹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现场。徐清铭 供图

  黄骅自古以“渔盐之利雄天下”而闻名,是黄河最早的入海口,为“九河下梢”之地,悬浮体的含量高于远海大洋,有丰富的卤虫资源,是珍贵的天然活体饵料库,是渤海三疣梭子蟹重要的索饵场、产卵场和越冬场,这里独特的水质和淤泥质环境,造就了黄骅梭子蟹独特的鲜美度。

  品牌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黄骅梭子蟹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是践行品牌强农战略的重要举措,在统一规划、统一标识、统一口号、统一宣传的引导下,品牌价值将进一步提升。

  黄骅梭子蟹区域公用品牌启动仪式现场。徐清铭 供图

  会上,品牌农业战略咨询专家杨静现场详细展示、解读了黄骅梭子蟹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成果。端正农业品牌管理机构董事长、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副会长赵振宙现场分享了系统化思维成就区域公用品牌课程,为黄骅梭子蟹产业发展与品牌建设提供了发展思路。

  黄骅梭子蟹区域公用品牌展示。徐清铭 供图

  黄骅梭子蟹作为河北省唯一一个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其成功发布将进一步提升黄骅作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黄骅梭子蟹将充分发挥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示范作用,坚持走品牌化发展之路,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将黄骅梭子蟹产业打造成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

  河北省第二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黄骅梭子蟹展位。徐清铭 供图

  据悉,未来黄骅市将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走科技农业、质量农业、绿色农业发展之路,深挖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着力打造以“黄骅旱碱麦”“黄骅梭子蟹”“黄骅冬枣”为代表的一系列知名品牌,擦亮更多黄骅产品名片。

关键词:螃蟹,黄骅市,品牌责任编辑:陈海虹